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是極度危險的政治圖謀

2022年03月30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台陸委會負責人邱太三近日聲稱,過去馬英九主張的所謂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已不足,應“互相承認主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

民進黨一些政客出於政治本性和一黨私利,肆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妄圖進一步升級“兩國論”,是赤裸裸的挑舋和冒進。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是包藏禍心、極度危險的政治圖謀,嚴重危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

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打錯算盤,更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