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

2022年03月30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島內有民調顯示,若兩岸開戰有過半台灣民眾不願上戰場,其中20至29歲不願上戰場比例高達七成。還有不少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不應挑舋對抗大陸,應通過交流對話創造和平穩定的兩岸氛圍,造福百姓。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兩岸同胞互利雙贏的共同願景。但樹欲靜而風不止。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煽動“反中仇中”民粹,拉升兩岸對立對抗,不擇手段進行謀“獨”挑舋,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嚴重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長期以來,民進黨當局靠編織謊言來欺騙島內民眾。他們自以為得計,但謊言終歸是謊言,騙不了包括台灣青年在內的廣大台灣民眾。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深切認識到,“台獨”意味著戰爭,“台獨”分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被裹挾充當民進黨當局謀“獨”的炮灰,做親痛仇快的事,與台灣同胞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的共同心聲背道而馳。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開歷史倒車,隻要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停止謀“獨”挑舋,兩岸關系就可以改善發展。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