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鼓吹“兩國論”的是數典忘祖的跳梁小丑

2022年03月30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第一個問題,我們看到最近邱太三、蕭美琴等民進黨一些官員炒作“兩國論”,台灣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聲稱“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兩國論’”。請問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民進黨當局聲稱,大陸借烏克蘭局勢操作所謂對台“認知作戰”。有民進黨民意代表也稱,大陸通過抖音、小紅書等散布虛假消息操作所謂“認知作戰”,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第一個問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某些人鼓吹“兩國論”,隻能証明他們是數典忘祖的跳梁小丑。

第二個問題,我們一向支持鼓勵兩岸民眾尤其是青年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攜手發展。網絡交流為兩岸青年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提供了更大的自我發展空間,也為兩岸青年相互了解、良性互動創造了更多機會。

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蓄意阻撓破壞兩岸民間交流,說到底是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他們以所謂“認知作戰”蒙蔽台灣民眾,制造“信息繭房”,當作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的“遮羞布”,最終損害的是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青年的發展空間和利益。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