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拉外部勢力為謀“獨”撐腰打氣,手段卑劣

2022年03月30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日報記者:3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視頻通話。美方重申“四不一無意”,強調不支持“台獨”,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民進黨聲稱所謂“大陸扭曲談話內容”。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3月18日晚,習近平主席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視頻通話。兩國元首就中美關系和烏克蘭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美國政府在通話中再次重申“四不一無意”,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獨”,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而民進黨當局慣於用謊言欺騙島內民眾,執迷於拉上外部勢力為自己的謀“獨”挑舋行徑撐腰打氣,居心險惡,手段卑劣,隻會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