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任何“去中國化”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和民族認同

2022年03月30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日前有民進黨民意代表聲稱,台公務員考試應廢考古文,稱“年輕人不應把青春浪費在古文上”,被質疑是“去中國化”。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台灣輿論對這種赤裸裸的“去中國化”行徑已提出諸多批評和質疑。民進黨某些政客處心積慮割裂台灣與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聯系,煽動兩岸對抗,荒腔走板到反智的程度,貽害無窮。

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証明,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割裂不了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系。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