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煽動“抗中保台”,險惡至極

2022年03月30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視新聞記者: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斷擴充所謂“軍費”開支,已編列5000億新台幣“特別預算”用於戰機採購和所謂“戰力提升”外,還將編列“潛艇自造”的特別預算。這是否會增加兩岸對立?此外有傳言民進黨當局將恢復“1年征兵制”。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近期島內不同的民調都顯示,近八成台灣民眾認為兩岸關系應維持和平往來。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台灣同胞的主流民意,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民進黨當局違背民意,不斷拋出所謂“最強教召”“延長兵役”“擴大預算”等話題,煽動“抗中保台”,完全是為謀求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說要保護台灣民眾,實際上是把台灣民眾推向戰火,險惡至極。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