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炮制的“台灣有事、美國來幫”騙局早已破產

2022年03月30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劉潔妍、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第一個問題。日前,台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接受質詢時聲稱,在蔡英文任內,“兩岸關系沒問題”。並稱,美台間有“與台灣關系法”,如果兩岸發生沖突,美國介入會更深。請問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台灣最近有民調顯示,民眾對“美國協防台灣”的信心下降,此外,有五成民眾不同意“兩岸可能終須一戰”的提法。對此有何評論?第三個問題,國台辦日前表示,將認真聽取和研究有政協委員提出制定“祖國統一法”的建議。這是否可以解讀為大陸方面已正式考慮要研擬該法?

朱鳳蓮:第一個問題。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局勢頻頻口出狂言,刷“存在感”。事實上,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經從民進黨當局不斷自我安慰的謊言中,看清了他們心虛膽寒、色厲內荏的本性,看清了外部勢力不可靠、不可信的真相。

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本質區別,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輪不到外部勢力插手。台灣的前途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在於實現國家的統一,而不是依靠什麼外部勢力的“空頭支票”。正告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沒有出路,押寶外部勢力注定落空,如果繼續錯判形勢,執迷不悟,在“台獨”的道路上鋌而走險,必將遭到迎頭痛擊。

第二個問題,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認識到,外部勢力操弄涉台議題,打的是“以台制華”的算盤,犧牲的是台灣民眾的利益。民進黨當局苦心炮制的“台灣有事、美國來幫”的騙局早已經破產。

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努力推動兩岸關系重返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解決兩岸政治對立,實現台海持久和平,達成國家統一願景。

第三個問題。上次發布會我已經回答過相關問題。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必然實現。我們將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加強運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打擊“台獨”分裂勢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