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炮制“台灣有事、美國來幫”騙局早已破產

2022年03月31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石龍洪、劉歡、陸華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越來越多台灣同胞認識到,外部勢力操弄涉台議題,打的是“以台制華”的算盤,犧牲的是台灣民眾的利益。民進黨當局苦心炮制的“台灣有事、美國來幫”的騙局早已經破產。

漫畫:新華社記者談昦玄

有記者問,台灣最近有民調顯示,民眾對“美國協防台灣”的信心下降﹔有五成民眾不同意“兩岸可能終須一戰”的提法。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她表示,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努力推動兩岸關系重返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解決兩岸政治對立,實現台海持久和平,達成國家統一願景。

有記者問,台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日前聲稱,在蔡英文任內,“兩岸關系沒問題”﹔如果兩岸發生沖突,美國介入會更深。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指出,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借烏克蘭局勢頻頻口出狂言,刷“存在感”。事實上,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已從民進黨當局不斷自我安慰的謊言中,看清了他們心虛膽寒、色厲內荏的本性,看清了外部勢力不可靠、不可信的真相。

她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輪不到外部勢力插手。台灣前途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在於實現國家統一,而不是依靠什麼外部勢力的“空頭支票”。正告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沒有出路,押寶外部勢力注定落空,如果繼續錯判形勢,執迷不悟,在“台獨”道路上鋌而走險,必將遭到迎頭痛擊。

針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負責人近期竄訪台灣,朱鳳蓮應詢指出,美國這個基金會打著“民主”旗號,干著滲透顛覆的勾當,已被有關部門列入制裁名單。民進黨當局與這種反華組織勾連沆瀣一氣,借民主之名搞謀“獨”之實,進行政治操弄,蠱惑民眾,隻會慘敗收場,必將受到歷史的懲罰。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近期組織所謂專家團赴日考察,了解日本政府針對含氚污染水排放相關情況。此舉被島內輿論質疑是在幫日本“洗地”,企圖誤導民眾以為福島核污染水“無害”。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核污染水無論如何包裝,都是核污染水,對海洋生態環境和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脅顯而易見。所謂“考察”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企圖愚弄台灣民眾的手法,相信台灣同胞看得很清楚。

(責編:蘇纓翔、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