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電塔倒塌造成台灣高鐵區間停運

2022年04月02日09: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1日電(記者何自力 徐瑞青)1日下午台灣高鐵左營站發生停電事故,截至記者發稿時,高鐵台南站到左營站的電力系統尚未恢復,多個班次受到影響,現場確認無人受傷受困。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15時39分由於高雄楠梓區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其水泥儲倉撞擊電塔造成電塔倒塌,使69kV高壓線路發生跳脫,造成附近變電所發生壓降。台電說明,由於電塔倒塌進一步影響高鐵線路,目前台電已派員前往處理中。

1日是台灣清明節連假前夕,突如其來的意外造成不少民眾返鄉計劃受擾,有乘客向媒體表示,列車原先已經快到高雄了卻突然往回開。據島內媒體報道,在台南高鐵站,等待接駁車的人龍長達1公裡。在高雄左營高鐵站,站務人員持續通知:今晚沒有高鐵可北上,要旅客別等了。

高雄市政府表示,接獲意外通報后,立即啟動緊急應變。

(責編:蘇纓翔、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