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共述“家”印象

2022年05月3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一角。   
  中新社記者 呂 明攝

  據新華社福州電 (記者鄧倩倩)孩子們眼中的“家”是什麼樣?是穿行台灣花東縱谷的普悠瑪號,是廣西桂林象鼻山的美景,是台灣平溪的天燈祈福,是湖南長沙的一碗剁椒魚頭……“六一”兒童節將至,在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上,280幅童畫呈現了兩岸少兒對“家”的印象。

  5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的兩岸首場巡展在福建省美術館開展,以“藝‘述’家”為主題,從兩萬多幅兩岸暨港澳等地區的少兒畫作中精選280幅優秀作品展出,展期至6月5日。

  策展人周櫻說:“此次展覽,我們希望以來自海峽兩岸、天南地北的千萬個溫暖小家印象,呈現各地獨特的家鄉文化,共同匯聚成精彩又多元的中華大家庭,在民族文化的自信與傳承中展望我們共同的未來。”

  本屆展覽主要包含三個部分,除了兒童畫部分,還特邀藝術家李江,以不同藝術形式展現羌族文化在傳統與現代碰撞中的保護與傳承。此外,大展繼往屆推出苗族、土家族、藏族、白族系列后,再次攜手“蒲公英行動”藝術公益項目,特邀雲南省景洪市基諾鄉中心小學的孩子們,以版畫形式呈現基諾族文化特色,呈現中華多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

  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由兩岸多家機構、單位於2009年共同發起並推動。多年來,該展每年在兩岸多個城市舉辦,至今已展出60多場次,觀展人數近百萬,以藝術對話的方式,促進兩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融合。

  本屆展覽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導,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福建省美術館等兩岸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動舉辦。福州首展后,還將繼續在兩岸其他城市舉辦巡展。

(責編:劉潔妍、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