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62部作品亮相第八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

2022年06月07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6月6日電(記者付敏、肖逸晨)鳳凰花開滿校園,光影定格致青春。5日晚,第八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暨鳳凰花季畢業影展在廈門大學開幕,來自54所高校的62部作品亮相本屆影像聯展。

  本屆影像聯展以“定格此刻·人間煙火”為主題,共收到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122所高校的443份作品。入選的62部作品涵蓋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短視頻,其主創都是大學生。

  其中,來自廈門大學的《不可以蝸牛》、清華大學的《妙妙走在雪野之上》、台灣藝術大學的《阿月與阿英》以及香港浸會大學的《我可不可以不是你的全部》,登上影像聯展的首映式。

  本屆影像聯展由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主辦。院長余清楚表示,希望影像聯展能為各大高校影視相關專業大學生和影像愛好者們搭建一個平台,為廣大畢業學子收藏一份美好回憶。

  自2014年首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舉辦以來,該聯展已成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高校影視相關專業領域交流的橋梁。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