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我們採取必要措施反制是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應有之義、正當之舉

2022年08月04日10:37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應詢時表示,關於佩洛西竄訪台灣,事實十分清楚,性質十分嚴重。它不是對什麼“民主自由”的捍衛和維護,而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舋和侵犯。台灣問題不是什麼“地區”問題,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採取必要措施反制是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應有之義、正當之舉。

  我們對“台獨”頑固分子和外部干涉勢力的懲戒,是任何一個主權國家依據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採取的措施,合情合法合理。我們敦促有關組織和個人,停止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停止為“台獨”勢力和任何干涉他國內政的人辯解,用實際行動恪守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嚴肅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和挑舋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

  (總台央視記者 趙超逸)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