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贈台大熊貓患病 國台辦:願在專業領域提供技術支持和幫助

2022年09月29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9月28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邀請記者提問。當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劉歡、陳舒、石龍洪)針對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疑似發生癲癇,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答記者問時表示,9月22日,台北動物園向大陸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通報了“團團”近期身體狀況。大陸方面的專家十分關切,表示願意在專業領域提供技術支持和幫助。

朱鳳蓮說,“團團”“圓圓”自2008年在台北動物園安家以來,深受廣大台灣同胞尤其是台灣小朋友的喜愛。在兩岸專家共同努力下,“團團”“圓圓”分別在2013年和2020年順利生產幼崽“圓仔”和“圓寶”,組成幸福美滿的小家庭。我們和大家一樣,期盼“團團”盡快康復,繼續陪伴台灣的朋友們。

(責編:於洋、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