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續前緣 覓新機——多家台企將亮相第五屆進博會

2022年09月29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潘清)創立60周年、進入大陸市場30周年之際,台企旺旺集團與進博會結緣。集團旗下水神事業部27日正式簽約成為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產品支持企業,並宣布將代表集團首次亮相11月5日開幕的第五屆進博會。

  旺旺水神創立於2007年,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向各地醫院、學校、社區累計捐贈超過1.8億元人民幣的除菌產品。據悉,旺旺水神將為第五屆進博會提供總價值200余萬元人民幣的產品支持,包括向學生志願者群體贈送聯名禮包。展會期間,旺旺水神全系列產品將悉數亮相。

  “立足上海,放眼全世界。”旺旺水神事業部執行主管蔡旺庭說,期望借進博會平台,提升自身產品技術和品牌影響力,和更多全球合作伙伴碰撞出新“火花”。

  作為世界上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已連續舉辦四屆的進博會對全球企業的吸引力不斷提升。台資企業同樣關注這一盛會,第五屆進博會迎來多家台企報名,既有“舊友”,也有“新朋”。

  深耕大陸多年的南僑食品集團是進博會“常客”。2018年首屆進博會,南僑以“一帶一路安心食品供應鏈”為主題參展。

  “首屆進博會時,南僑展位小,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大大提高了公司進口事業的能見度和知名度。”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昌鈺說,第二屆進博會開始,南僑展位面積擴大一倍,並移至食品館中央區位置。

  伴隨大陸烘焙市場需求日益旺盛,獲得進博會“加持”的南僑進口事業快速成長,2021年進口品營收突破5億元,佔整體營收比重逾15%。今年集團將以“全球甄選,安心美味”為主題參展,展位面積約200平方米。

  南僑食品集團董事長陳正文表示,進博會為南僑提供了國際矚目的展示平台和尋求國際合作的捷徑。“希望未來和更多國際品牌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實現‘同世界分享中國市場機遇’的真誠願望。”

  健身器材制造企業喬山健康科技集團今年將首度亮相進博會,展示旗下高端商用、便捷家用健身器材及智能按摩椅三大主力產品系列,並結合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技術,讓觀眾在互動體驗中領略運動魅力。

  在喬山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永楷看來,已成功舉辦四屆的進博會在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等方面的平台功能日益顯著,國際影響更加廣泛,已成為高水平開放的推進平台、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載體。

  李永楷表示,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喬山也迎來依靠大陸實現自身發展的大好機遇。亮相進博會,有利於喬山展示最新產品、傳播健身理念,進一步拓展市場。

  “對喬山而言,參加進博會並非單純的商業選擇,而是珍惜發展機會的必然舉措。”李永楷說。

(責編:於洋、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