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出版業者簽署合作協議

2022年10月10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黃雨寒)2022兩岸出版合作交流會暨北京出版集團與台灣中華出版基金會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近日在北京和台灣連線舉行。

  北京出版集團董事長康偉致辭表示,集團與台灣出版機構的版權貿易往來已久,出版的很多圖書深受台灣讀者喜愛。希望通過此次兩岸出版合作交流會,增進兩岸出版業的了解和互動。

  台灣中華出版基金會董事長張維新認為,兩岸已扎實構建共同創作、共同翻譯、共同出版、共享新興業態的出版格局,為今后中文出版向國際主流市場發展奠定了基礎,期待兩岸出版界共同謀劃長遠,共筑兩岸中華文化共同體。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致辭表示,兩岸出版合作交流會不僅是為了增進兩岸出版和發行業界的交往、交流和貿易,更重要的是以出版事業為載體,攜手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據介紹,北京出版集團與台灣中華出版基金會將推進四方面深度合作:一是深化版權貿易,增強出版合作和資源互換﹔二是打造品牌活動,共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三是建立兩岸文化出版人才與智庫交流機制,促進雙方專業人才培養﹔四是建立溝通交流機制,加強兩岸出版界友好往來互動。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