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在台北舉行

2022年11月28日09: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1月27日電(記者黃揚)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台北展27日在台灣藝術教育館開幕。

本次展覽展出了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近300幅青少年畫作。活動以 “藝‘述’家”為主題,展現了青少年們用畫筆繪就的家鄉風貌。此外,本次台北展特邀來自台東與花蓮的藝術家,以水墨創作展現兩地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特色。公益項目“蒲公英行動”則將雲南省景洪市基諾鄉中心小學孩子們的版畫作品帶到現場,展示基諾族文化特色。一件件藝術作品展示了大江南北、海峽兩岸的風土人情,呈現出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多元魅力。

本次活動由台灣中華日報社、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等多家機構共同推動舉辦。據舉辦方介紹,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由兩岸多家機構、單位於2009年共同發起,多年來,該展在兩岸多個城市舉辦,每年吸引數以千計的青少年投稿參展,至今已展出60多場次,觀展人數近百萬。

台灣中華日報社董事長黃肇鬆介紹,此次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年齡最小為5歲,較為年長的則已是20多歲,其中一些青少年幾乎每一屆都會參加。黃肇鬆說,大展一路走來,見証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青少年在藝術交流之中共同成長,意義深遠。

台北展將持續進行到12月4日。台北展謝幕后,大展還將在北京舉辦本屆活動的收官展。據悉,下一屆大展將以“光陰的故事”為主題,目前已進入征集作品的階段。

(責編:艾雯、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