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金門同放焰火慶新春

2023年01月26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月22日電(記者付敏)22日晚,2023年海峽兩岸春節焰火晚會在廈門環島路黃厝沙灘上演。廈門、金門同放絢麗焰火,互相傳遞新春祝福。

  據介紹,今年焰火晚會的主題為“玉兔獻祥瑞 兩岸共此時”,分為“福兔呈祥”“福耀中華”“福暖人間”“福滿乾坤”四個篇章,整場焰火晚會持續了30分鐘,72000余發各式焰火升空綻放。創意團隊運用最新的煙花產品和燃放技術,用藝術手法呈現各類低空、中空、高空及特效花束。高空焰火字“福”、笑臉特效、藝術組合盆花等煙花創意元素貫穿整場晚會。

  在焰火晚會燃放現場,不少在廈台胞共聚一堂,欣賞焰火盛宴,分享新年喜悅。

  台胞李志功表示,多年來在大年初一觀看焰火晚會變成他的春節必看“節目”。“兩岸本來就是一家。在中華民族傳統新春佳節,以燦爛、美麗、吉祥的煙花祝願兩岸人民安康幸福,很有意義。”李志功說。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韓螢煥表示,廈門金門門對門,“兩門”同放焰火慶新春。絢爛的焰火連接著海峽兩岸深厚的血脈親情,傳遞著兩岸人民在新春佳節對彼此的美好祝福,希望兩岸攜手進步。

  1987年1月29日,廈門與金門首次同放焰火共慶新春,這一慣例一直延續至今。本次焰火晚會由廈門市政府、金門縣政府主辦,思明區政府、金門縣交通旅游局承辦。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