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省台商台青座談會在昆山舉行

2023年03月23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2日電(記者張爍)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22日在江蘇省昆山市台資企業協會舉辦江蘇省台商台青座談會,20余位台商、台青代表參會。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座談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民族復興的題中之義。我們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積極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當前,大陸經濟企穩回升態勢明顯,發展前景光明,希望廣大台商台青把握機遇,不斷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在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的歷史機遇中實現更好發展,為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昆山台協會長孫德聰等與會台商台青暢談了在江蘇投資經營、就業創業、學習生活等情況。大家表示,祖國大陸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出台實施一系列惠及廣大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台企發展壯大,幫助台青不斷成長。環顧全球經濟,唯有祖國大陸發展最有韌性、最具潛力,廣大台商台青對在大陸扎根發展更加充滿信心。大家認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近段時間,大陸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恢復兩岸人員往來、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舉措,廣大台灣同胞對此深感認同,要求台灣方面盡快取消種種不合理的限制,早日實現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兩岸交流合作常態化。與會台青還表示,祖國大陸為台青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廣大台青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願意以自身在大陸的成長和收獲,為更多台灣有志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帶來信心和勇氣,讓兩岸青年攜手打拼,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

與會台商台青還就推動台企在大陸永續經營、協助台青來大陸就業創業、為台胞提供更多生活便利等建言獻策,紛紛表示願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