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紀念南懷瑾誕辰105周年系列活動在溫揭幕

2023年03月28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紀念活動現場。
  溫州市台辦供圖

  本報溫州3月27日電  (翁垟)紀念南懷瑾誕辰105周年系列活動近日在浙江溫州樂清揭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各界人士齊聚樂清南懷瑾故居,通過少兒國學經典誦讀、古琴洞簫演奏、武術表演等形式,表達對南懷瑾先生的緬懷和追思。此外,樂清還將在為期約1個月的時間裡開展《憶南懷瑾先生》主題分享會、“南懷瑾與樂清”主題圖片展、紀念南懷瑾誕辰105周年手抄報展覽等系列活動。

  南懷瑾1918年出生於樂清,1949年赴台,先后受聘於台灣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台灣政治大學等高校。他一生都在致力於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其所著的《論語別裁》《孟子旁通》等對傳統經典有獨到見解。同時,他一生情系兩岸,致力推動海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交流的重要使者。2012年,南懷瑾在江蘇蘇州去世。

(責編:艾雯、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