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應台灣體育界所請——

大陸成功協調將棒球納入杭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2023年05月06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柴逸扉)今年9月在杭州開幕的第19屆亞運會是兩岸體育界共享機遇的重要平台。記者日前從國台辦獲悉:應台灣體育界所請,大陸有關方面成功協調將棒球納入杭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近年來,兩岸體育界密切溝通、協同配合,創新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內容涵蓋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運動科學、青少年體育等諸多領域,推動兩岸體育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圍繞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成都大運會備戰參賽等議題,兩岸奧委會加強溝通、協調立場、相互支持,共同維護兩岸體育交流合作大局。應台灣體育界請求,大陸有關方面為台灣乒乓球運動員來大陸訓練參賽和備戰東京奧運會提供積極支持,為中國台北代表團備戰參加北京冬奧會提供最大便利,促成兩岸同胞共襄盛舉、共享榮光。

  國家體育總局會同有關部門,為台灣體育界人士在大陸工作、學習和交流逐步提供同等待遇和便利條件。2021年7月,國家體育總局印發有關通知,正式將優秀台灣運動員納入運動員發展和保障體系。李宣澤等5名台灣運動員獲頒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涵蓋棒球、籃球、游泳、水球等項目。陳盈駿等台灣籃球運動員在CBA賽場表現優異,成為鼓勵台灣青年投身大陸體育事業、推動兩岸體育融合發展的良好示范。

  今年2月,國家體育總局下發通知,要求有關部門在大陸舉辦的各類體育賽事和活動購票預約系統、組委會注冊(報名)系統的証件類別中,增設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証和台灣居民居住証,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參與體育活動提供便利。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