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常住大陸台胞在鄂交流 暢敘兩岸深度融合之策

喻珮
2023年06月19日00: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6月18日電(記者喻珮)全國台聯常住大陸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會18日在武漢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台企、高校、協會等單位的近50名台胞參與座談,並開啟為期3天的湖北之行。本次活動圍繞共享中國式現代化機遇進行交流,為更好聯系和服務常住大陸台胞鄉親出謀劃策。

全國台聯作為“台胞之家”,自1981年成立以來,經常性組織各類參訪、研習、考察、聯誼、座談等兩岸交流活動,助力常住大陸台胞在大陸投資興業、安居樂業。

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在致辭中表示,大批台胞來大陸投資興業、旅游求學、探親訪友、交流訪問,為大陸改革開放、脫貧攻堅、教育科技、社會公益等各方面發展與進步作出積極貢獻,是大陸發展的見証者、參與者,也是受益者,更是密切兩岸關系、聯結兩岸人民的重要橋梁和天然紐帶。

交流會上,與會台胞圍繞台青就業創業、台企融入發展、兩岸婚姻家庭等方面各抒己見、建言獻策。與會台胞紛紛表示,大陸進入新發展階段,台胞台企在大陸將獲得更多發展機遇、更大發展空間,他們樂意成為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見証者與參與者。

盧月香是20世紀90年代的首批“大陸新娘”,她說:“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帶著子女到大陸參觀交流,我們願意為台灣同胞來到大陸做好接待和服務,以拉近彼此距離,促進心靈契合,為兩岸融合發展增添內在動力。”

常住四川的台商詹介元在大陸深耕文旅農融合新興產業。他鼓勵更多台胞加入到鄉村振興中來,將個人發展融入祖國發展的大潮之中。

據了解,在為期3天的交流活動中,與會台胞還將赴十堰參觀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庫、武當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東風商用車車輛工廠等,深入了解湖北的文化底蘊、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責編:楊光宇、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