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3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將在湖南舉行

2023年09月20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長沙9月19日電(記者阮周圍)記者從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3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簡稱“湘台會”)將於9月21日至24日在湖南長沙、張家界、郴州等地舉辦。

  2023湘台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把握新機遇 融入新格局”為主題,開幕式將於22日上午在長沙舉行。開幕式后,將舉辦第二屆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岳麓山論壇和2023海峽兩岸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產業科技交流會兩個專場活動。

  此外,“旅游康養現代農業和生物醫藥產業對接會”23日將在張家界市舉辦﹔“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專場對接會”24日將在郴州市舉辦。會后,台商代表還將在湖南實地參訪考察、洽談合作。

  本屆“湘台會”吸引兩岸各界嘉賓近500人出席,其中台灣經貿團體近50家。

  湖南省委台辦主任曾智夫表示,湘台會的持續舉辦有力促進了湘台經貿合作,拓展了人脈資源,增進了同胞情感,推動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擴大提升了湖南在島內影響力,成為湖南對台交流的閃亮名片。

(責編:劉葉婷、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