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新一批台灣番荔枝業者通過注冊登記

2023年12月10日09: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月8日表示,新一批台東縣番荔枝包裝廠和果園已通過海關總署注冊登記,隨著台灣地區番荔枝產季來臨,將為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大陸創造有利條件。

朱鳳蓮指出,我們一貫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盡最大努力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今年以來,我們會同海關總署積極回應中國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提出的希望大陸方面恢復輸入台灣地區番荔枝的願望,海關總署在綜合評估基礎上於6月20日宣布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大陸。我們與台東縣方面密切溝通,加緊推進番荔枝包裝廠和果園注冊審核工作,為番荔枝輸入大陸做好准備。經海關總署認真審核,新一批台東縣番荔枝業者包括34家包裝廠、1263個果園獲得注冊登記。截至目前,共有台東縣37家包裝廠、1288個果園獲得注冊登記,相關業者可在海關總署網站查詢有關情況。尚未通過審核的包裝廠、果園,可以按照整改要求繼續整改、申報。

朱鳳蓮表示,隻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符合大陸相關檢驗檢疫規定,我們願與島內相關方面商談支持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的事項。我們願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推動更多台灣農漁產品恢復輸入大陸,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基層民眾謀利造福。

(責編:艾雯、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