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台胞的新年期許:繼續留在大陸追夢圓夢

2023年12月31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2月30日電(記者付敏)30日下午,兩岸同胞“Music Bye”2023告別派對在廈門聯發華美空間拉開帷幕。參加活動的台灣同胞表示,在大陸打拼找到廣闊舞台,新的一年將繼續留在大陸追夢圓夢。

  來自台北的青年沈星佑拍下現場熱鬧的場景,並錄制了一段新年祝福語音,制作成一張融合了圖文、音頻的多媒體明信片,寄給在台灣的家人。

  “我希望家裡人看到我在這邊一切都好。”沈星佑說,“在大陸從事物流餐飲8年,我始終堅信,大陸廣闊市場可以讓我實現夢想。福建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一直先行先試,希望我們台青和大陸朋友可以努力一起共建第一家園。”

  台灣青年林宛蓁是廈門多所小學的樂團指揮老師。在當天的活動中,她通過講座,帶領民眾了解古典音樂的魅力,並就“如何欣賞交響樂”進行分享。

  “在中華文化滋養下,不管是經典音樂還是當下的流行音樂都會引發兩岸同胞的情感共鳴,我願意成為這種友好交流的傳播者。”林宛蓁說,“新的一年,希望我能去到大陸更多的城市學習交流,用音樂連結兩岸。”

  台灣青年金於峰致力於將“鼻尖上的台灣”帶到大陸,把傳統制香“玩”出新花樣。活動現場,他將制香搬到攤位上,讓民眾可以直接體驗傳統文化,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駐足。

  “香道在中國古代是與挂畫、品茶、插花並列的雅事。”金於峰說,他樂見香道作為傳統文化被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新的一年,他將繼續研發更多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相融合的香道產品。

  福建省28日發布落實中央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的22條實施意見。

  金於峰說,這更加堅定了他在大陸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這些舉措,讓我們台灣同胞在大陸更加便利地生活,真切地感受到‘閩台親上親’。大陸是台灣青年創業就業的熱土和家園,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圓夢。”

(責編:艾雯、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