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童謠之旅”台江福瑞驛站啟用

2023年12月31日09: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12月30日電(記者林凱)12月30日,“兩岸童謠之旅”台江福瑞驛站在福州啟用。驛站將依托社區圖書館、社區家庭教育、師資等優勢資源,舉辦童謠相關活動。

“仲冬榕城春亦然,朗朗童謠兩岸情。”台江區委副書記林謀東說,台江區近年來在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共同傳承中華文化方面不斷邁出新步伐,“兩岸童謠之旅”台江福瑞驛站將助力兩岸文化交流邁上新台階。

活動現場,兩岸師生共同帶來了童謠表演《逐夢》《時間都去哪兒了》《萌娃賀新春》和小提琴演奏《小星星變奏曲》等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兩岸童謠之旅”台江福瑞驛站站長卓瑋說,童謠是童年的記憶、習俗的傳承和游子的鄉愁,也是閩台共同的文化紐帶。驛站未來將舉辦“童真童趣”童謠創作交流等活動,讓孩子們學習傳唱兩岸經典童謠,進一步培養兩岸兒童對中華傳統文化、民族語言與價值觀的認同。

2023年9月啟動的“兩岸童謠之旅”由福州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起,通過設立99個驛站,舉辦形式多樣的兩岸童謠文化活動,為兩岸兒童提供更多交流平台。

(責編:艾雯、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