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書法家在貴州以筆會友

2023年12月31日09: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貴陽12月30日電(記者向定杰)“此心光明”“人人自有定盤針,萬化根源總在心”……12月26日至30日,“文墨傳情 爽心之約”孔學堂海峽兩岸標准草書交流活動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辦,兩岸書法家以陽明文化為主題創作了多幅書法作品。

12月27日,台灣“中國書法學會”向貴州省書法家協會贈送禮物。新華社發

該活動由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貴州省書法家協會、貴陽市台辦聯合主辦,來自台灣和貴州的48位書法家以筆會友、以墨抒懷。貴州省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劉宗陽介紹,於右任先生首創標准草書。經過交流座談,兩岸書法家對標准草書的認識形成共識,並加深了文化認同。

12月27日,兩岸書法家欣賞《少年王陽明》劇目表演。新華社發

在啟動儀式上,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台辦主任劉睿表示,希望通過兩岸書法作品互展、書法家互訪、書法藝術研討、書法教育交流等活動,進一步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和文化的認同,共同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活動期間,台灣中華孔子學堂聯合總會與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積極開展海峽兩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交流活動,合作推動海內外陽明文化研究交流。

台灣“中國書法學會”、江蘇紫金標准草書研究院、貴州省書法家協會與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四家單位將以教學研學、文化交流、理論研究等多樣化方式,促進中國標准草書的創新發展。

活動期間,書法家們還考察了中國陽明文化園、青岩古鎮、貴州省博物館、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交流體驗中心等地,進一步了解貴州省情,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艾雯、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