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黃岐—馬祖”對台小額貿易航線正式復航

2024年01月08日09:17 | 來源:emsp; 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1月7日電(記者龐夢霞)6日下午,滿載貨物的馬祖商船“承豐號”緩緩靠泊在福建省連江縣黃岐對台小額貿易專用碼頭,標志著中斷近三年的黃岐對台小額貿易航線正式復航。

“承豐號”所載貨物重約5.8噸,主要為台企工廠零配件、輔料及生活用品,將運往福州、上海、深圳等地。船長曹子平首次通過黃岐對台小額貿易航線來到大陸,“通關快速順利,這條航線往返僅需兩小時,半天內就能完成運輸任務”。

支持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十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於2024年1月1日正式實施,進一步優化往來閩台船舶進出港邊檢手續程序,推出往來閩台船舶(包括台灣漁船、小額貿易商船)進出港邊檢手續網上預報預檢,提供24小時邊檢通關保障。

連江源本盛物流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楊孝旺介紹,目前黃岐對台小額貿易航線暫定一周兩至三航次,未來會根據往來貨物量情況適時調整班次。

據了解,黃岐港自2008年重新啟動對台小額貿易以來,“黃岐—馬祖”航線憑借航程短、航線穩定等優勢,成為台商自用急用物品運輸的重要途徑。截至目前共往返貨輪3549航次,進口貿易量4.4萬噸。

(責編:艾雯、崔譯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