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星連心·兩岸真善美新聞研習營”開營儀式在北大舉行

2024年01月18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劉明洋)“星連心·兩岸真善美新聞研習營”首站17日來到北京大學並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台灣大學、世新大學等多所台灣知名高校的37位青年學子共聚燕園,與北大學子共同見証研習營開營儀式,並進行親切的交流活動。

  兩岸青年學子不僅探討和交流了新聞傳播學科發展和媒體融合實踐等主題,而且相伴同游校園,體悟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蘊。北京大學師生還專門為來自台灣的師生安排了別開生面的未名湖冰雪體驗活動,他們或瀟洒展現優雅滑行風採,或歡快收獲新奇的冰上體驗,感受著季節之美、體育之美、人文之美。

  海峽兩岸同根同源,文脈共鳴。兩岸青年學子親密互動,真誠交心,表達了兩岸同胞深化交流合作的青春之聲。學員們開心地表示,通過研習營以文會友、以心交心,在思想的海洋中遨游,在智慧的峰巔上對話,收獲了難忘的經歷和寶貴的經驗。

  據悉,離開北京大學后,研習營還將參訪相關媒體與科技企業。

(責編:燕勐、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