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指明了祖國必將統一的歷史大勢

2024年01月18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石龍洪、劉歡)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新年賀詞中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義重大,指明了祖國必將統一的歷史大勢,對兩岸同胞提出了殷切期望。

1月17日,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答記者提問。當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1月17日,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答記者提問。當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他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隻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能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把兩岸同胞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起來,維護好、建設好我們共同的家園,創造全體中華兒女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陳斌華表示,在攜手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台灣同胞將同大陸同胞一道,共享一個偉大國家的尊嚴和榮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驕傲和自豪。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024年新年賀詞精神,堅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

(責編:燕勐、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