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彩燈亮相“2024台北燈節”

2024年02月18日08:48 | 來源:emsp; 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2月17日電(記者陳鍵興)龍年新春之際,由上海市台辦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制作的彩燈“VISIT SHANGHAI”17日亮相當日正式啟動的“2024台北燈節”,為台灣同胞送上新年祝福。

這是2016年以來上海市連續第九年以送燈響應的方式參與台北燈節。

此次來台展出的上海彩燈以“VISIT SHANGHAI”為主題,整體為圓形鋼結構,裝飾LED霓虹燈帶和200多盞小燈籠。旋轉的中央大燈籠展現“建筑可閱讀、街區宜漫步、城市有溫度”的上海風貌,兩側是一支支“綻放的白玉蘭”花燈。一盞盞小燈籠上呈現的是燈謎、詩文、書畫作品等,迎賓處站立著為此次彩燈特別設計的龍寶“海海”和“貝貝”卡通玩偶。

17日晚間,許多民眾前來觀賞上海彩燈。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兩個孩子在燈區“打卡”留影,他們指著中央大燈籠上的圖景,“辨識”起曾經去過的地方:“那是世博館,那是豫園,這是東方明珠塔,還有武康大樓……”

據了解,200多盞小燈籠中,除提供現場互動的燈謎燈籠外,還有特別定制的20款手繪畫作燈籠。2023年,上海教育電視台主辦的“山河美·兩岸青少年詩詞交流大會”收到近3000幅投稿作品。此次定制手繪燈籠的內容就出自兩岸青少年創作的優秀詩詞、書畫作品。

據悉,今年的台北燈節將持續到3月3日。

(責編:蘇纓翔、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