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舉辦情況

2024年03月27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蘇纓翔、王禹蘅)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陳斌華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總台國廣記者提問:中共中央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19日在平潭共同舉辦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請介紹有關情況。

陳斌華回答: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涉台重要講話精神,中央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19日在平潭共同舉辦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兩部門有關負責人和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有關地市、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會議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涉台重要講話,為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高質量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指明了方向。宋濤主任強調,要堅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的方針政策,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不斷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郭蘭峰表示,發改委下一步將支持福建省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制定促進閩台融合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措施的意見,推動閩台產業合作走實走深。羅東川副書記表示,福建省將著力打造兩岸社會融合、經濟融合、情感融合“三大示范樣板”,積極構建全域融合新格局,推動示范區建設取得新進展。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