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抗议"党产会"流氓作为 不排除赴蔡英文官邸

王思羽
2016年11月29日15: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人赴“党产会”撒冥纸抗议(台媒视频截图)

台当局所谓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决定没收中国国民党所属“中投”与欣裕台两公司共约新台币156亿元资产,连中央党部八德大楼也要充公。面对绿营的“抄家”,国民党今天以接力方式,分早午场前往“党产会”抗议。上午先由行管会主委邱大展领军,下午换文传会副主委兼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及组发会副主委颜世一接手,为日后走上街头抗议拉开序幕曲。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今日采取接力抗议。上午9时30分先由邱大展、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领军60人,到松江路党产会所在抗议“党产会”在认定不当党产过程中不让国民党等相关当事人阅卷、说明、表达立场。

中午暂时休兵,下午2时国民党先在党中央举行北部党工权益说明会,会后4时再由王鸿薇与组发会副主委颜世一接手,率100位支持者抗议“党产会”违法又滥权的土匪流氓作为。据悉,国民党中央今天接力抗议热身后,将不排除择日扩大行动,到蔡英文官邸表达抗议。

台当局“党产会”25日认定“中投”与欣裕台公司为国民党附随组织,所持资产为“不当党产”,决定全数没收,国民党中央八德大楼、“中投”海外投资如台贸“东京贸易中心”(TTD大楼)及帛琉饭店的股权也将充公,一旦“党产会”强制执行,国民党将面临流离失所。除了以行动表达抗议,国民党也将在收到“党产会”行政处分书后具状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

不过,对于即将展开的党产诉讼,就连蓝营内部都有人坦言,对结果并“不乐观”。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受访表示,国民党赢的机会很低。因为法院是民进党开的,还有什么话好说?

洪秀柱口中如影随形、无孔不入的抗争今日已正式展开。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党产会主委”、前民进党“立委”顾立雄对此酸说,若没社会共鸣,就只是自己人高兴高兴。不过,据最新消息,今天上午有不少民众已随国民党人前往“党产会”所在地抗议,并喊出完全执政、完全追杀的口号。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