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民进党看昔日好友"时代力量"不顺眼难免一战

2016年12月12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民进党看昔日好友"时代力量"不顺眼难免一战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与“时代力量”从选前至今亦敌亦友的关系,在“劳基法修法”过程争议中嫌隙更深,民进党内部对“时代力量”的不满几近爆发,不太回击的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也耐不住开炮,高雄市长陈菊也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向蔡英文告状。

  “时代力量”赢得2016年的选战跃升为台立法机构第三大党,不过进入立法机构的机制后,俨然出现水土不服的状态,屡屡跟民进党擦枪走火。在“劳基法修法”过程中多次爆发冲突,引发大绿、小绿间的嫌隙。各界早就猜测,战火最终会在2018年选战爆发。

  据报道,“时代力量”擅于议题操作让民进党诸多“立委”气焰难耐,高雄市长陈菊因为“旗山大沟顶太平商场拆除计划”搞得焦头烂额,忍不住向蔡英文告状。柯建铭不只是在立法机构炮轰“时代力量”,在中常会中也向蔡英文大吐苦水。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明文要求党内重新检视“时代力量”与民进党之间的关系。

  外界认为,民进党跟“时代力量”之间的战火终究会引爆,最快就是在2018年的地方选举战争,民进党是否会在向2016年处处礼让?有民进党民意代表直言不可能,双方最终难逃一战。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