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大逾万份论文遭侵权网上出售 每份售价数百港元

2017年03月17日10: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学术库博士毕业生论文疑被侵权,被上载至网上书店Amazon出售,涉及逾万份论文,每份售价数百港元。港大表示,注意到近期有网上书店发售未获作者授权的论文书籍,校方正采取多项行动,包括与发售网上书店联络,以及和作者一起向书店投诉,要求对方停止出版或发售未经授权的刊物。港大会研究进一步必要行动。

  疑被侵权论文涉及不少知名学者,例如肝脏移植权威、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以及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等,有受影响学者在社交网站Facebook成立“论文被出版侵犯苦主大联盟”专页。

  港大发言人表示,校方重视与社会的知识交流,并以此政策为基础,让外界可以免费从港大学术库下载历届毕业生论文,前提是下载只能作非商业用途。任何人在下载论文时,需要先同意有关条款,确保有关下载行为符合“共享创意”非商业性使用的条款“Creative Commons-Attribution-NonCommercial(CC BY-NC)”,即不得在未经授权下发售该篇论文或作商业用途。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