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华好琴声”搭建平台 邀两岸爱乐者“以琴会友”

2017年04月14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潘清)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携手在沪台资企业共同主办的“2017中华好琴声”系列活动13日正式启动。这一活动将搭建线上线下平台,邀两岸爱乐者“以琴会友”。

  在此之前,“中华好琴声”已三度成功举办,吸引两岸数千位音乐爱好者参与。

  据介绍,作为这一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今年的“中华好琴声”钢琴、提琴、吉他大赛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台北等海峡两岸7大城市开赛,并邀请国际知名音乐大师担任导师团和评委。总决赛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

  除了线下赛事,今年的“中华好琴声”还将搭建网上平台,为两岸爱乐者提供在线交流的机会。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活动项目当属“斗琴擂台”。“斗琴擂台”将于5月5日至15日举行,同样为钢琴、提琴、吉他三个项目。两岸演奏者提交的作品将接受网络投票,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可获得名师在线点评。

  活动主办方之一、台资企业好琴声(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鹏表示,“中华好琴声”结合了音乐和互联网两大元素,将构建一站式音乐垂直服务平台,打造完整的“音乐生态圈”。

  “希望‘中华好琴声’这个特殊的平台,不仅能促成两岸音乐爱好者‘以琴会友’,更能增进两岸民众间的沟通和交流。”陈德鹏说。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