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香港落幕 澳大利亚成奖牌大赢家

2017年04月17日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为期5天的“2017年场地自行车(单车)世界锦标赛”(世锦赛)16日在香港落下帷幕,中国香港队名将李慧诗与中国队老将郭爽双双在凯琳赛第二轮出局,澳大利亚则成为奖牌榜大赢家。

  当天上午,香港单车馆重燃战火,上演港人最熟悉的场地自行车赛项——凯林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慧诗凭藉凯林赛为中国香港赢得一枚铜牌。

  本次世锦赛的凯林赛采用新赛制,由原本比赛八圈减至六圈,摩托车引领加速至最后三圈离场,车手冲刺距离由之前的600米增至750米。

  15日与奖牌擦身而过的李慧诗,在第一轮争夺中没有得到太大的考验,轻松取胜,而在另一组作赛的郭爽也发挥稳定,排名第2,两人顺利晋级下一轮。

  当天下午,凯林赛第二轮争夺展开,主队支持者继续给予“牛下女车神”李慧诗热烈的掌声鼓励。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有到场欣赏赛事。

  摩托车领骑下道之后,本来位置偏后的李慧诗一度发力上前,但被其余5位对手重重围困。她选择往外移出加速,欲追赶前车,惟冲刺力短暂,早已败象呈现。在最后一个弯道,她更与乌克兰选手发生轻微触碰,导致内道的韩国选手李惠珍摔车。最后,李慧诗仅以第5名完成赛事,彻底失去争金机会。

  与李慧诗同样次轮出局的,还有郭爽。她在另一组很早就已经出现了后劲不继,最后以第6名冲线,敬陪末席。

  在接下来第7至12名的争夺中,李慧诗和郭爽的表现没有明显改善,双双末段乏力,分别以第4和第5名冲线,总成绩位列第10和第11。

  最终,巴西里约奥运冠军、德国名将沃格尔在凯琳赛决赛中胜出,继14日赢得争先赛后再下一城。她站在赛道上举起战车庆祝,表现兴奋。

  赛后,汗如雨下的李慧诗接受访问时表示,参赛的首两天体力消耗大,自己未有保留充足的体力应付后面的赛事。再者,在凯琳赛第二轮争夺中,战术发挥未如理想,过早发力导致末段未能发挥应有的爆发力。但总的来说,满意自己在争先赛夺得一枚铜牌。

  对于这次在家门口举行世锦赛,李慧诗认为,赛事唤起了更多香港市民关注自行车运动,希望今后能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投身自行车运动。她感谢支持者连日来的打气。

  当天还决出其他3个项目的金牌,英国选手艾丽诺尔夺得女子记分赛冠军,法国选手弗朗索瓦·佩维斯赢得男子1公里计时赛冠军,以及法国队勇夺男子麦迪逊赛冠军。

  奖牌榜方面,澳大利亚队赢得三金五银三铜称霸,法国队以三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升上第二位,俄罗斯队则以三金一铜排列第三。

  世锦赛是每年场地自行车赛程最高级别的赛事,今年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2支队伍的370名选手参赛,共决出20个项目的奖牌。(记者 李焯龙)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