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闻名遐迩的台湾彰化县鹿港天后宫发布新宫志

2017年04月19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彰化4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 刘舒凌)今年4月19日是传统民俗中“妈祖诞辰日”。台湾彰化鹿港天后宫18日发布了增编再版的《鹿港天后宫志》。

  妈祖是中国人传说中的海上女神,为两岸民众、海外华人所敬仰。当年,大陆先民供奉着妈祖,跨越“黑水沟”开发台湾,妈祖信仰由此在台湾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介绍,鹿港天后宫创建于明末清初,迄今已逾四百余年,是奉祀福建湄洲祖庙开基妈祖神尊的庙宇。

  张伟东表示,《鹿港天后宫志》的增编再版将有助于推广与传播妈祖文化。

  担任《鹿港天后宫志》总编辑的彰化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长陈仕贤说,此次增编再版《鹿港天后宫志》是对13年前的初版进行勘误,加入许多历史照片来佐证文字说明,并把10多年来鹿港天后宫的新发展都写入,让内容更加充实。

  鹿港天后宫与福建湄洲祖庙渊源深厚。陈仕贤还介绍,增编再版过程中也多次往来于两岸间进行考证,不仅突出了数百年的历史渊源,还添加了于2008年举办的“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等新内容。

  由于“妈祖诞辰日”将至,当天,鹿港天后宫已有许多信众提前来为妈祖庆生。有信众说,在“妈祖诞辰日”前一天发表增编再版的《鹿港天后宫志》,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礼物。(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