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各县市力争“前瞻计划”预算 出奇招“抢钱”

2017年04月20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4月20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前瞻基础建设城乡建设公听会昨天在年金改革抗议声中登场,地方首长各出奇招争预算。台北市长柯文哲直说要的不多,只要76亿(新台币,下同)预算,还拍胸脯保证最有执行能力;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批许多项目如“选举绑桩”;嘉义县长张花冠喊穷“连买乐透钱都没有”;花莲县长傅崐萁讽刺“各地都是轻轨建设,是台湾奇迹”。

柯文哲:要的不多 只要76亿的预算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是作为前瞻计划最有执行能力的县市,要的预算不多,“只要76亿就可以,是很务实的要求”。他指出,台北市预计将做老房子计划、长照计划、道路管线智慧管理系统等,他也不赞成全额补助,不然大家会变成“不吃白不吃”态度,就跟健保一样,自己出费才会比较节制。

李四川质疑计划:比较像选举绑桩

周一才出席公听会的新北市长朱立伦昨缺席,改由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出席。李四川说,城乡建设中改善停车、提升道路品质、校园社区化等项目,都是地方经常业务,“前瞻性在哪里?”比较像是“选举绑桩”,“立法院”不应该通过一条会被称为“选举绑桩”的条文。

傅崐萁讽:轻轨遍地开是台湾奇迹

花莲县长傅崐萁讽刺说,“中央执政”各县市都分到轻轨,“算是台湾奇迹”,多数轻轨建设根本无法损益两平。世界上只有少数捷运可以损益两平,现在轻轨捷运却在台湾满地开花,会变成财务大窟窿。

张花冠喊穷:连买乐透的钱都没有

嘉义县长张花冠重申“loser说”,强调以前马英九当局振兴经济方案都不用地方配合款,“我只能做梦,要靠彩券乐透,但口袋连买乐透的钱都没有,做梦的机会都没有。”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若地方有些方案多年找不到预算,可透过前瞻计划城乡建设弥补落差,盼“六都”及十六个县市各自发展城市特色,并受公平待遇,让每个地方活化。

南投县长林明溱表示,他提的四十多项提案没有一个核定,他非常支持八千八百亿的前瞻计划,希望马上看到成果;但是如果要地方负担一半配合款,很多县市长都投降了,希望台当局再考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