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专业踢踏舞团献艺天津演绎中国魂

2017年04月20日13: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天津4月20日电(记者 周润健)4月21日至23日,台湾知名踢踏舞团——台湾舞工厂舞团将献艺天津大剧院,带来踢踏舞《跃击》,演绎中国之魂。

  原本跳现代舞起家的舞工厂舞团,于2001年接触到美式踢踏舞,自此之后便改变舞团走向,专攻美式踢踏舞,并将京剧身段与多媒体等元素融入踢踏舞演出,目前已成为台湾专业踢踏舞团,演出足迹遍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地。

  舞工厂舞团2007年首次以“东方传统艺术”结合“西方踢踏舞”,制作踢踏舞新作《中国魂》,融合传统武术、皮影戏、传统大鼓、水袖、东方音乐等东方元素,辅以现场乐器伴奏(包括二胡、木箱鼓等),并以踢踏舞的舞蹈形式为基础,创作出全台湾第一个“东方风格踢踏舞”。

  2009年舞工厂重新编制《中国魂》,再次量身打造服装与道具,使内容更丰富,风格更多元,演出内容活泼多变,并更名为《跃击》。

  “跃击,取自踢踏舞的本质以‘跳跃’与‘打击’之意,用声响谱出节奏性表演,融合听觉与视觉的舞蹈,同时不忘传递东方传统艺术之精髓以及踢踏舞的节奏魅力。”台湾舞工厂舞团团长郝嘉隆说。

  据天津大剧院介绍,舞工厂舞团此次来津共带来4部、12场踢踏舞作品,另外3部是《踢踏舞的摇摆年代》、《Hi!TapDance》和《圆周·律》。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