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一家亲,两岸共写抗战史

2017年04月2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民革中央两岸共写抗战史系列丛书第二部——《长江与抗战》编辑工作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2016年民革中央编辑出版了两岸共写抗战史系列丛书第一部——《长城与抗战》,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两岸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长江与抗战》是该系列丛书的第二部,全书以抗日战争时期长江沿线淞沪抗战、南京保卫战、武汉会战、宜昌大撤退、新四军敌后抗战等各主要战役相关照片图片为主线索,配以战役概况、抗战将领英烈事迹、史料说明、有关人士口述历史、战场遗迹保护等文字说明,构成叙述脉络,力求形成一部有珍贵史料价值的资料汇编,力求客观再现历史,将中国国民党领导的正面战场战斗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斗争的真实画面展现给读者。

在此书的编辑过程中,两岸将共同搜集史料,共同再现长江沿线人民救亡图存、反抗侵略的悲壮历史画面。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归属感和责任感,激发共同为振兴中华携手拼搏的勇气和力量具有重要的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将军之孙郑建邦、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共中央统战部三局巡视员许光任、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及抗战将领后代等两岸嘉宾出席了活动。(陈彦彦)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