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拟改善东部电网 台电评估至少得花27亿

2017年08月1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花莲和平电厂电塔倒塌导致限电危机。

人民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花莲和平电厂因风灾倒塌造成供电危机,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昨(10)日坦言,这凸显台湾电网的强韧度必须进一步加强,近期将提出东部电网改善计划。据台电内部评估,经费至少新台币125亿元(注:约27.38亿人民币),地下化则上看千亿元。

巨额工程预算是否会透过电价公式反映到电费,成为民众的沉重负担?“能源局副局长”李君礼表示,该费用会列为输配电的成本,但不会在一年内列为费用,而是列为资产再依使用年限摊提为折旧,不会在短期内造成电价大幅上涨的压力。

李世光昨天受访表示,“行政院长”林全上周已裁示“经济部”要改进电网稳定度。除“能源局”已要求台电协助民营电厂去巡线,也发现有些问题必须持续改善。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