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艺术节开幕 多地艺术家共探城市未来

2017年08月11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北艺术节开幕 多地艺术家共探城市未来

  新华社台北8月10日电(记者潘丽君 何自力)2017台北艺术节10日举行开幕式,民众将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艺术节期间欣赏到来自海峡两岸和多个国家艺术团队献上的12档艺术表演和展览。

  本届台北艺术节以“城市,及其未来”为主题,在历史、哲学、生活、族群的底蕴之上,透过戏剧、舞蹈等形式,推动观众共同怀想城市的过去、观察城市的现在并畅想城市的未来。

  来自大陆的“90后”新秀编舞家杨朕带来他的全新作品《少数民族》,五位不同民族的舞者将在东方民谣和西方摇滚乐中起舞,这也是该剧在亚洲的首演。

  德国里米尼纪录剧团带来的《遥感城市》,则为台北量身定做全新表演体验,力图打造最酷纪录剧场。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此次再度受邀参与台北艺术节,带来其入选2015年柏林戏剧会演年度十大作品的剧作——《等待戈多》。

  此外,来自法国、日本、英国、美国、老挝等地的艺术家也将带来独具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

  “城市里能为人们带来想象力的重要元素是艺术,艺术家的创作关乎城市的未来与幸福。”台北艺术节艺术总监耿一伟在解读今年的策展主题时这样说道,他还表示,艺术的交流很重要,希望来自各地的艺术家能在此展示他们的最新演出或最新观念,实现多元交流。

  台北艺术节是台北市自1998年起推行的重要文化活动,近年来由台北市文化局及文化基金会共同承办。本届台北艺术节自8月7日起持续到9月17日。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