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无人驾驶巴士路测成功

2017年08月1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潘丽君、何自力)台湾首款无人驾驶巴士日前在台北市公车专用道结束测试,主办方表示,试验结果成功,下一阶段将扩大测试路段。

  台北市政府首度在信义路公车专用道进行为期5天的无人驾驶巴士“EZ10”上路实验测试。其中前3天道路和车辆整合测试,后2天为社会接受度测试,搜集使用者试乘体验。

  无人驾驶巴士“EZ10”由台湾科技公司喜门史塔雷克从法国引进,可容纳12名乘客,6个座位加6个站位。小巴全车有6台光学雷达,提供激光测距和防撞机制,试验期间车速为每小时20公里以下,遇障碍物自动停止。

  台北市政府表示,5天的测试非常成功,今后可能改到人、车流较多的时间和路段测试。

  该款无人驾驶巴士7月曾在台湾大学水源校区进行为期一周的上路测试和试乘。据悉,无人驾驶巴士“EZ10”目前已在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8万名旅客,迄今里程达8万公里,无事故记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