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斥49亿改建逾5000座“不脏、不湿、不臭”公厕

2017年08月13日0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湾环保主管部门表示,计划投入49亿元(新台币,下同),从2018年起至2024年改建至少5000座“不脏、不湿、不臭”公共厕所,以提升公厕环境卫生,促进观光质量。媒体将此举称为“公厕革命”。

台湾环保主管部门日前提出“卫生促进观光优质公厕推动计划”,针对观光客来台旅游第一印象的老旧公厕匡列修缮及提高维护清洁频率所需之相关经费。

环保主管部门2017年3月开始加强推广“卫生纸丢进马桶”。其列管的公厕6月起提供卫生纸及张贴“卫生纸丢马桶”统一标语。7月1日起正式实施。环保主管部门通过评鉴及稽查,对违者开罚公厕所有人1200-6000元。

环保主管部门负责人说“不湿、不脏、不臭”是公厕“新三不”政策,涉及人们生活态度,也是文明的重要指标,推动优质公厕是典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政策。

目前台湾约有36000座公厕,其中有7000座未达特优级以上标准,主因多为年久失修、缺乏清洁人力与经费进行维护管理。

据悉,打造优质公厕的49亿元经费,将补助地方政府聘雇人力,维护管理所辖公厕环境清洁,优先修缮或更新各地方政府所辖之老旧公厕,其中修缮补助30万元,新建补助100万元,包含人潮众多且使用率高的客运及转运站,位于市场、夜市、公园及重要观光区域之公厕,以及使用度高但设备及管线老旧的公厕。(记者何自力 齐湘辉)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