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多名动漫高手“决战”台北西门町

2017年09月11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四届“西门享乐祭”Cosplay决赛10日在台北西门町商圈举行,26组来自台湾各地的动漫高手同台竞技,吸引了许多民众和动漫迷前来观战。

曾蝉联两届西门町Cosplay比赛冠军的施静,今年再度参赛。她身穿自己设计制作的服装,以一段流畅的舞蹈表演,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对西门町守护神——林默娘的理解。施静在比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年前她因为痴迷一款电动游戏,很想扮演里面的角色,从而接触到Cosplay。

Cosplay通常为“角色扮演”的意思,指模仿或扮演虚拟世界的角色。

“我本身是学表演的,Cosplay融合了很多内容,包括服装设计、舞蹈编排、音乐剪辑等,我对这种呈现方式很感兴趣,它也带给我很大的成就感。”她说。

上一届比赛季军获得者依芳此次带着自己的妈妈和阿姨一起来参赛。

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赛前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准备。“主要是造型的设计和服装制作时间比较长,很多装备直接买花费很贵,或者干脆买不到,只能自己动手制作。”

依芳表示,自己的正职是演员,两年前开始玩Cosplay,希望借此拓宽自己的演艺道路。

在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各路动漫高手纷纷“亮剑”,展示了多个耳熟能详的动漫角色。

据了解,该赛事由台北市商业处与台北市西门徒步区街区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自2014年发起至今,已成为当地年度性指标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将Cosplay引入西门町这一年轻人的集散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记者潘丽君 何自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