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轰台湾电子商务推行慢:大陆买菜都可刷手机 

2017年09月1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21届世界资讯科技大会今天早上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府在资通讯发展有五个重点,包括交通、医疗、公宅、学校以及悠游卡。柯文哲也指出,悠游卡在“金管会”已经奋战两年,到现在还没办法变成第三方支付工具。台湾在电子商务要加速进行,“金管会”应该要变成金融服务会,而不是金融管理会。

柯会后受访时表示,悠游卡要变成第三方支付工具,已经拖两年了,慢慢台当局应该从管理角色变成服务角色,告诉台北市府如何协助处理,而不是一直拖。

柯文哲说,目前在大陆,很多人去市场买菜,都是刷手机支付,这表示台湾在整个电子商务还需要加速进行。悠游卡在“金管会”已经奋战两年,到现在还没办法变成支付的工具,所以“金管会”应该变成“金融服务会”,而不是“金融管理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