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大陆医疗队在非洲紧急救治台湾女青年:医疗队长主动献血

2017年09月1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回应大陆医疗队在非洲紧急救治台湾女青年:医疗队长主动献血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徐祥丽)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应记者要求,安峰山介绍了大陆医疗队日前在非洲乍得紧急救治一位突发重症的台湾女青年的情况。

安峰山说,据我们了解,今年的8月底,在乍得的某家台资酒店有一名台湾刘姓女员工突发重症,在当地医院救治未果的情况下,后来向第12批援乍医疗队提出求助。我们的医疗队对她进行了紧急救治,在血液来源不足的情况下,医疗队队长主动献血,使得这位台胞转危为安,近日已经回台修养。两岸同胞一家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台湾同胞无论在海外的什么地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愿意提供协助。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