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军公教明年加薪3% 李来希:不如预期 让人失望

2017年09月13日14: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赖清德12日拍板,明年军公教加薪3%。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晚间则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直喊“早该调薪了!我们已经等了七年”、“只是调薪幅度不如预期,让人失望了!”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徐国勇12日晚间指出,台当局总预算经调整后,行政主管部门已拍板明年台湾军公教人员待遇调升百分之三,对于刺激景气及活络整体景气将有正面效益。希望藉此带动民间企业加薪、照顾劳工朋友的权益。

  徐国勇进一步说,军公教人员待遇调升后,台当局约需支出180亿元(新台币,下同),将以开源、节流并进方式支应。在开源方面,近来台湾股市活络,岁入在证交税估计约可多出70亿元。

  至于岁出节流方面,徐国勇说,对于出差费、旅运费等,台当局均撙节支出并删除无效益的活动及无效益的计划经费,约可节省110亿元。两者合计约180亿元,可支应明年调升军公教待遇的支出。

  对此,李来希晚间则在脸谱网(facebook)直喊:“早该调薪了!”7年来军公教人员福利紧缩,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而“年金改革”后,费率调高所得下降。此时调薪正是时候,只是调薪幅度不如预期,让人失望了!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