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活动启动

许雪毅
2017年09月13日20: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活动启动

  新华社福州9月13日电(记者 许雪毅)“90后”台湾高雄女孩陈佳吟仔细地记着笔记,生怕漏掉任何有用信息。她告诉记者,自己打算明年来福州创业。

  2017年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活动13日在福州大榕树青年创业基地启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3名在榕创业台湾青年,还有31名像陈佳吟这样跨海而来的台湾青年,其中有13名是首次来大陆。活动为期3天。

  毕业于台湾实践大学的陈佳吟目前在台湾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因为有台湾朋友落户广东惠州,今年她开始使用微信,并在朋友鼓励下报名参加福州行活动。

  在活动启示仪式上,福州市台办副主任许春保表示,近年来,大陆出台了许多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希望台湾青年跟上大陆这列时代发展快车。

  活动现场,几位已在榕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现身说法”。高雄“80后”小伙子涂佳荣去年底正式加入福州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目前忙于社工事业的他希望台湾青年抓住机会深耕大陆。新北小伙赖和村刚来福州3个多星期,他此次分享了自己在大陆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的经历等。

  “来之前我就满怀期待,如今更坚定了在这里创业的信心。”陈佳吟说。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台办和彩虹桥台湾青年互联网创业孵化器主办。在榕期间台湾青年除了了解创就业政策、分享创业经验之外,还将参观福州自贸区、福州新区以及多家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