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河南博物院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缔结友好博物馆

2017年11月10日16: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举办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年会暨论坛”10日在台湾高雄开幕,河南博物院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在开幕式上签约,缔结为友好博物馆。

  河南博物院成为佛陀纪念馆第8个友好博物馆,此前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馆际交流。河南博物院曾展出星云大师“一笔字”,以及参与佛陀纪念馆举办的“两岸博物馆新能量价值论坛”等活动,其院藏精品中原古代玉器也曾在佛陀纪念馆展出。

  双方负责人表示,期许未来两馆在展览、学术、资讯等多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为社会教育作出贡献。

  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于2014年底由河南博物院、台北历史博物馆、福建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等30多家博物馆及相关机构联合发起,目前共有两岸42家博物馆,共同开展客家文化研究和传播。联盟此前分别在福建福州和广东梅州召开年会,今年是首度移师台湾。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表示,客家文化是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则是客家重要的祖源地,希望通过联盟单位的推广,客家文化能够在台湾蓬勃发展,预计明年将在河南郑州举办研讨会和展览,进一步推动客家文化的传承。(记者张钟凯 刘刚)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